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反劫机英雄28年后在宁波再相见 这是个怎样的故事?
2017年04月24日 08:35: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璐 仇龙杰

  久别重逢,两位“战友”紧紧相拥。(张璐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璐 仇龙杰)28年前,一场反劫机战斗使宁波的俞永尧和厦门的林国平两人命运紧紧相连,一年后他们因故音信断绝。令人欣慰的是,在宁波和厦门两地媒体共同牵线下,4月21日,阔别28年的两位“老战友”终于重逢了。

  上月初,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与江北区社会工作协会志愿者在社区走访活动中获悉,83岁的俞永尧老先生心中有一分难舍的记挂:希望找到失联27年的“战友”——厦门人林国平先生。

  1989年4月24日下午4时50分,东方航空公司执行宁波-厦门5568次航班的3482号运七飞机从宁波庄桥机场起飞,不料飞行途中竟发生了劫机事件。俞永尧和林国平等人挺身而出与劫机者搏斗,最终将劫机者制伏。俞永尧和林国平被劫机者捆在身上的雷管炸伤,在医院同一个病房里度过了4个多月。俞永尧回到宁波一年后,因联系方式丢失,两人失去联络。

  为帮助老人圆梦,宁波日报报网记者连线厦门日报求助。几经周折,3月8日下午5时,两位英雄通过手机视频“重逢”。激动之余,他们约定:“五一”前见上一面。

  4月21日,林国平夫妇从厦门坐动车来宁波相见,俞永尧老先生坚持亲自到车站迎接。

  下午1时42分,林国平夫妇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出站口,俞永尧老人立即迎了上去。

  “老俞,快把你的手给我看看,好了吗?”“国平,你的腿现在还会痛吗?”穿越28年时光,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激动的泪水滑落脸颊……

标签: 反劫机;英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