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连续三天查看小区所有监控热心保安不负所托找到钱包失主
2017年04月25日 10:17: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徐青

  小区居民捡到了一个钱包,因为找不到失主,就让小区保安帮忙找。为了居民的这句话,小区保安连着三天不断地翻查多路小区监控,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钱包得以物归原主。昨天,慈溪古塘街道锦绣花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讲述了前不久小区里发生的这样一件暖心的事。

  这名热心的保安叫姬广文,是慈溪维安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今年61岁的他,来自河南永城,在锦绣花园当保安已经11年了。“那天早上7点左右,小区居民余老师出门去上班时,在一号楼门口的草坪边捡到了这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和其他一些证件,还有银行卡若干,1600多元现金。”姬师傅回忆,余老师开车经过门卫的时候,就把钱包拿出来给正在当班的他看了一下,希望他能帮忙找一下失主。姬师傅当时就记下了身份证上的名字,大致知道余老师捡到钱包的位置,开始找起了失主。

  他首先在监控里查找捡到钱包位置的情况,发现钱包遗失的位置旁边曾经停过一辆还没有挂上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对这辆车他有点印象,而且确定这车就是刚搬来的住户的。根据这辆白色越野车的进出记录,姬师傅又发现余老师捡到钱包的那天,这辆车已经开出了小区。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姬师傅每天一有空就翻查好几路监控找这辆车,但始终没发现这辆车再开回来过。生怕查监控看漏了,姬师傅还每天一上班就去小区巡逻一遍,下班前再去巡逻一遍,看看这辆车在不在,但还是一无所获。

  直到三天后的中午,正在当班的姬师傅突然看到这辆白色越野车开回了小区,赶紧兴奋地上前拦住了车子,询问车主有没有掉钱包。“车主当时感到非常意外,他说,自己老婆几天前确实是丢了钱包。”姬师傅说,找到了失主,他就马上联系了捡到钱包的余老师,安排双方尽快见面,并让钱包物归原主了。

  “直到此时,失主才知道姬师傅为了余老师的一句嘱托,竟连着三天一直在不断地查监控,到小区里巡逻,心心念念要找到这个钱包的主人,既惊讶又感动。”旦苑社区社工告诉记者,两年前,居民们得知姬师傅的儿子患上了尿毒症,一家人为了给儿子看病,已经负债累累。在社工的倡议下,大家就纷纷自发为姬师傅筹集善款10多万元,帮他度过难关。

  对此,姬师傅一直感怀在心,他说:“我困难的时候,居民们像对待家人一样帮助我。将心比心,我作为小区的保安,只能用我自己的方式答谢大家,更加敬业,更加勤奋地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让小区居民住得更放心、更安心。”

标签: 钱包;失主;监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