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选才用才的“指挥棒”交给企业 职称自主评价激活人才资源
2017年04月28日 09:40:25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 米兰 罗雨辰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米兰 罗雨辰)近日,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的3名专业技术人才通过了企业自主评审,顺利获得工程师职称。这是江北区继金田铜业企业自主评审试点以来,首次在区内企业进行推广。

  江北区通过开展企业职称自主评审,把选才、用才的“指挥棒”交到了企业手里。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可以比照自定的标准进行筛选,“拿到了这个评价权,企业就会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市人力社保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金田铜业是全市首批开展自主评审的试点企业之一,近年来累计有26名企业内部专业技术人才通过评审获得职称。金田杰克龙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水清于2015年通过企业自主评审取得工程师职称,此后,由黄水清主导和参与的实用新型专利达17项,主导开发的前置过滤器、轴流式减压阀等产品顺利通过卫生部检测,填补了国内该类产品的空白,主导开发的球阀、闸阀、截止阀等六大系列产品,近两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为公司的持续增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江北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认为,“职称评审要以促进人才开发使用为目的,要克服传统‘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科学客观公正评价专业技术人才,让专业技术人才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深耕专业,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标签: 职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