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甲鱼气象指数险余姚试点养殖户遇灾受损最高可获赔900万元
2017年05月23日 09:14: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见习记者 金鹭

  甲鱼比较“娇惯”,一旦遇到高温、台风、暴雨、冰冻等极端天气,受损便很严重。近日,随着甲鱼气象指数保险在余姚试点,广大甲鱼养殖户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宁波甲鱼养殖大户“明凤渔业”积极响应,给位于余姚的2000余亩养殖基地第一时间上了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保险保额为每亩320元,如遇自然灾害,最高可获赔近900万元,“保额低不说,宁波和余姚两级政府财政还各给予25%的保费补贴,真是想养殖户所想。”

  如何对受灾情况进行定损?该保险产品开发方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通过前期调研,建立不同灾害气象与甲鱼损失之间的数据模型,公司推出了科学、便捷的定损方案,只要灾害达到一定等级,养殖户便可获得相应比例的理赔:暴雨洪水导致甲鱼集体“越狱”超过40小时,可获得30%的保额赔偿;遇12级以上的台风,可获7%的赔偿;连续阴雨超过八天,可获赔偿4%。

  “这一次,辖区有3000余亩养殖基地试点投保了甲鱼气象指数险,相信会进一步推动余姚甲鱼产业做大做强。”余姚农林局产业化指导科科长朱惠嘉说,余姚甲鱼养殖业目前年产值超过3亿元,销售网络覆盖除西藏以外的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

标签: 养殖户;受损;甲鱼;余姚;气象指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