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清廉理念深植心中北仑小港为新任村干部注射“廉政疫苗”
2017年06月12日 08:55: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沈静萍 曾子夏

  “对我来说,这样的廉政课还是第一次,就像开春后的第一场雨。”近日,北仑小港街道朱田村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刘泳接受了廉政教育后,如此感慨。据悉,该街道把“廉”字作为“重头戏”,在给14名新任村委会主任颁发当选证书的同时,还提前打起预防针,注射“廉政疫苗”。

  廉政集体谈话,明纪在前,这是给新任村干部注射的第一支“廉政疫苗”。围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小港街道纪工委主要干部结合具体案例,从新任村干部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谈起,有的放矢,把问题“谈透”。

  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培训,明规矩,这是第二支“廉政疫苗”。除了介绍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情况,小港街道着重结合三年多来的实践,对在村级决策、村务公开、资金管理等方面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出风险,强化清单制度的严肃性,增强新任村干部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

  在廉政谈话和培训结束后,小港街道还组织新任村干部到北仑区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过职务犯罪案例,尤其是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触动其内心,使其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知敬畏,这则是第三支“廉政疫苗”。

  “当前新农村建设项目多、涉及面广、工作政策性强,村干部如果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将直接影响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要尽早给新任村干部注射‘廉政疫苗’,从一开始就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他们脑子里生根发芽,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国东说。

  据悉,为把清廉理念深植于新任村干部的心中,该街道还制订了三年任期教育培训计划,采取不同形式、载体,在“长”“常”二字以及见实效上下功夫,如组织开展廉政党课、纪律规矩课,开展廉洁家风建设,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组织党纪党规、权力清单制度知识测试等,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勤俭清廉,奋发有为的村干部队伍。

标签: 新任村干部;廉政;疫苗;廉政疫苗;注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