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晚三度救人 宁波实习护士王玲超上榜"中国好人榜"
2017年07月04日 08:30: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昊

  中央文明办最近在湖北武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99位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路遇危难伸援手,一晚三度救人的宁波实习护士王玲超获评“见义勇为好人”。

  王玲超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慈溪市掌起镇长溪村人。去年5月7日,她和同学外出旅行归来,从武汉武昌火车站乘火车返校,突然候车大厅紧急广播有人晕倒,王玲超急忙赶了过去,只见有位50多岁的乘客躺在地上。王玲超初步诊断这名乘客是因为天气闷热导致低血糖,并用专业知识进行救助,病人逐渐恢复了意识。上火车后,王玲超又两次参与救人,其中一位女乘客腹痛不止,她初步判断是肠梗阻,王玲超对其进行急救,列车长听取她意见后紧急停车让病患就医。其救人事迹被40多家媒体报道,赞其为“美小护”。她说:“这是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为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日前揭晓6月名单。象山县公交志愿服务队获评“助人为乐好人”,慈溪市嘉利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百亨获评“诚实守信好人”,奉化区岳林街道桃源社区居民丁亚华获评“孝老爱亲好人”。

  象山县公交志愿服务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救死扶伤、访贫问苦、无偿献血、文明劝导、志愿反扒等志愿活动,成为象山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陈百亨创业四十年来,以诚信为本,对员工慷慨大方,坚守“永不算计工人”的诺言,从不拖欠工资,并把企业增长利润70%用于员工福利;丁亚华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残疾人弟弟弟媳的责任,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无怨无悔。

标签: 中国好人榜;护士;王玲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