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帅飞了!浙江组建空中突击队
宁波绍兴先试点,浙江其他市今后都会组建
2017年07月11日 05:3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柏建斌 通讯员 吴嬿婉

  三名身穿黑色作战服的特警同时索降。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柏建斌 通讯员 吴嬿婉)直升机悬停在空中,几名身穿黑色作战服的特警同时索降……这样帅到飞起的画面,足以让男生热血贲张、女生秒变星星眼。

  浙江正在组建空中突击队。未来,这些能从天而降的特警将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空中突击队是干什么的

  看到这样的画面,不禁让人想起韩剧《太阳的后裔》里帅气的柳大尉。

  这些“空中雄鹰”未来将干什么?据警方介绍,特警队员与省公安警务航空队配合,在一些地形比较复杂或者需要定点投放的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目前,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一共有四架警用直升机。空中突击队的队员平时仍在原部门工作,需要出动时立马变身。

  今后两到三年内,省内其他地级市也会组建空中突击队,用来执行反恐处突、群体性暴力事件、大型安保和追捕等任务。

  特警们如何训练

  目前,宁波和绍兴两地作为试点,各派10名特警参与了训练,为期一周的第一阶段场内训练已经结束。

  省公安警务航空队副队长陆华来,向钱报记者简单介绍了训练内容,“主要是理论培训、飞行体验、地面训练和空中索降等项目。”

  理论培训,就是在空中遇到突发情况知道如何应急,哪个手号代表行动取消等基本常识。

  飞行体验,就是让特警们在300米的高空打开舱门,风大到想笑一个都是扭曲的,有恐高症的朋友估计当场就晕过去了。

  地面训练,包括如何上下直升机,如何按程序解扣安全带,避免因安全带缠绕等对行动产生影响。

  空中索降,是第一阶段训练的重头戏,飞机悬停在20到30米的高空,特警队员通过一根直径约10毫米的绳索与八字环配合,5秒左右就可以下滑至地面,进入战斗模式。

  队员都有什么本事

  索降对于特警队员来说,并不是新奇事,但是和直升机配合,对队员们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

  “原本特警们索降训练,大家可能都会看到队员们会蹬一下建筑物的外立面等等,但是在直升机上索降,是不能蹬机身的,不然会导致直升机出现晃动,影响索降过程。”陆华来说。

  在训练中,原本队员们落地应该是酷炫的跪姿,但由于从直升机上索降,一开始练习对于高度的判断会有出入,一些队员“刹车”剎晚了,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经过一礼拜的训练,首批20名参加训练的特警很好地完成了既定的训练目标,现在已经可以做到3名特警同时从直升机索降,并且同一时间抵达地面投入战斗。”陆华来说。

  接下来这20名特警还将参加野外训练、复杂情况综合演练等。“接下来的训练由于是在户外,随着地形、天气等因素更加复杂,训练难度和危险度也会提高,但这是更接近实战时会出现的情况。”陆华来解释道。

标签: 空中;突击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