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冯骥才点赞宁波:江南大地夺目的明珠 一座了不起的城市
2017年07月17日 08:37:24 来源: 甬派

  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家乡,或许冯骥才比别人爱更多一些。

  在不少场合,这位宁波籍作家都说过宁波的好。去年回到慈城祖居时他就说:“慈城的建筑简约现代,历史与现代实现融合,保留了原生态,也保留了历史痕迹。在家乡,有就砖瓦砌成墙的传统,代表着地方人珍惜历史、珍惜物质的情节。”

  或许冯骥才又想宁波了!

  最近,冯骥才在个人头条号上写了一篇关于宁波的文章,字里行间除了思乡更多是对是对于宁波这座城市的深刻理解。

  他以“宁波帮,帮宁波”来概括宁波人的慈孝观念,又用“繁华不浮躁,宏大又精致,现代亦传统”来形容宁波城市的今天,他还在文中提到,最欣赏宁波的是“历史与现代的文明交相辉映。”

  不少网友纷纷在文后留言表示赞同。

  各位网友,你热爱宁波吗?你眼中的宁波是怎样的城市呢?

  以下为冯骥才头条号全文:

  繁华不浮躁,宏大又精致,现代亦传统,这就是浙东名城宁波的今日。

  宁波人喜好外出经商,然而“宁波帮,帮宁波”是他们的一种美好的家乡观,在外边赚得钱财却从来不会忘却帮助生养自己的故乡,再加上本地人天性勤奋,这块土地自来就丰饶而殷实。

  在今天的中国,她已成为江南大地一颗夺目的明珠。

  我想,这一优良的传统,一定缘自他们根深蒂固的慈孝文化。慈孝文化还使这个城市和谐、亲切、平和,有人间的温情。宁波人是重情的,唯此他们才有温婉动人的越剧。他们做事尽心,追求精致,虽然当今社会开放,观念新,生活现代,却不浮躁。

  有文化的城市都是有定力的。

  这样,外来的游人可以从容地品味这里的湖光山色,品尝甬派美食,游赏到处的名胜古迹;从七千年前的河姆渡遗址至中国最大的私人藏书楼天一阁。你用心体会,就会感知文明传统在这里一脉相承。

  我最欣赏宁波的是,历史与现代的文明交相辉映。

标签: 宁波;冯骥才;宁波人;慈孝文化;精致;头条;家乡;私人藏书楼;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