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前天日供水创纪录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严禁违规用水
2017年07月21日 09:16: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边城雨 魏光华 章明璐

  昨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供排水集团了解到,前天我市城乡用水139.8023万吨,创历史新高。随着气温的持续攀升,今年旺季的供水量预计接近总制水极限。城管执法部门提醒用水单位和居民节约用水,严禁违规用水。

  据介绍,今年用水量骤增的原因是:城市大规模开发建设,居民住宅小区增多;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展开,平原乡村纳入城市供水范围,尤其是向集士港、姜山、九龙湖等区域供水后,用水量大幅提升。

  为确保城乡供水,城管供水部门全面优化4座大型水厂的生产工艺,科学调度供水流程,严格进行水质跟踪检测。今年5月启用了梅林调蓄加压泵站,在用水低峰时水池进水,高峰时通过加压向城市供水环网补水。同时,发挥住宅屋顶不锈钢密封式水箱的调蓄作用,启用老小区智能泵站。6个供水公司还加强输水管网巡查,利用在线监测和夜间听漏,及时发现和抢修漏损管道。1000多名供水职工奋战一线全力保供水,清泉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进入居民家中,及时帮助解决日常用水问题。

  进入夏季,城市供水水质监测部门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24小时严格把控水质,进行106项跟踪检测。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一行在东钱湖水厂检查中,充分肯定了宁波实行的饮用水监管模式和成效。

  另据介绍,市区居民每天用水有三个高峰时段,分别为早上6点到8点半;中午11点半到1点半;晚上6点到10点半,有时晚高峰会持续到晚上12点,居民可错峰用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住宅小区物业用消防栓里的水冲地浇草,有的甚至漫灌,严重浪费了水资源。城管执法部门指出,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打开消防栓,如果查实,将依法给予处罚。

标签: 消防栓;供水;用水量;水厂;高峰;居民;供排水集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