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菜市场试水"收钱码" 宁波50家菜市场进入"无现金时代"
2017年07月23日 09:15: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蔡朝晖

  7月22日,宁波市商务委遵循《浙江省商务厅关于推进生活服务领域电子支付应用的通知》,将北仑区星阳菜市场设为我市首家“无现金示范农贸市场”试点单位,将支付宝收钱码引入市场的各个摊位,推动我市无现金支付进农贸市场试点工程迈入新阶段。

  移动支付已经深入甬城市民的生活。目前,我市30%的菜市场摊位已放置支付二维码。然而,通过支付宝个人账户进行的每笔交易都会产生手续费,提现超过限额后还要向账户使用者另收手续费,这让不少菜市场经营户望而却步。

  今年2月,为小微商户量身定制的支付宝收钱码诞生,实现了交易和提现零手续费。宁波市商务委相关部门迅速跟进,将菜市场作为普及收钱码的第一试验场,以此避免假币进入市场、方便经营户和消费者清晰对账,有效提升交易效率。

  未来,市商务委将联合支付宝、银联等移动支付平台进一步推进该试点工程,最终覆盖全市50家菜市场。坐落于鄞州区的联心菜市场将成为第二家试点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