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瓶水、一袋桃...八旬老太为公交司机送清凉
2017年07月23日 09:15: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卓佳洋

  近日,宁海有位80岁的老太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的关注。老太太叫潘美球,家住宁海纺织西路附近小区,每天早上,潘老太会拎着矿泉水和水果出现在小区附近的仙鹤粮油站108路、125路公交站台,给经过的公交司机送上夏日的清凉。

  前天早上7时,潘老太又准时来到公交站台。笔者看到她的时候,她已在站台长凳上准备好一箱矿泉水、一篮水果和一条毛巾,水果用小袋子分装开来,每袋有两三只桃子。一有公交车进站,潘老太就连忙起身,拿上一瓶水和一袋桃子,扶着栏杆上车递给司机后转身下来。“您今天又来送了啊,天气很热,您也要注意身体。”接过水果的司机连连道谢。没过多久,对面站点来公交车了,潘老太就小跑着过马路,示意司机,她这里有吃的。“潘阿姨已经连续送了5天了,这么大年纪还想着我们,实在令人敬佩。”公交车队队长王海曙感动地说,他去过潘老太家,老人生活很简朴,却愿意攒下钱来每天送矿泉水和水果。

  “小事情而已,我看公交司机大热天里来来回回开车,特别辛苦,我在家里也是闲着,趁着早上站台下比较阴凉,想给他们送点东西,尽一分力。”潘老太笑着说,她平时经常坐公交,司机们体贴的服务让她倍感温馨。三伏天里,司机们喝点水,吃点桃子,能补充水分和营养。一小时不到,潘老太终于完成了“任务”,拿起毛巾擦了擦汗,起身回家。据粗略统计,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她来来回回上前为30名驾驶员送上了清凉。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