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拒付抚养费 还咬伤法官 余姚一男子被司法拘留5天
2017年08月19日 09:43: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孔玲 通讯员 陈文铮

  只因不愿意支付儿子的6000元抚养费,到余姚法院协商处理的叶某谩骂法官不说,还一言不合咬伤了法官。昨天,叶某被处以司法拘留5天。

  离异男子拒付6000元抚养费

  叶某是余姚人,妻子郑某来自安徽。1999年,两人经人介绍相识,四年之后,两人登记结婚。婚后,郑某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人倒是和和睦睦,过了几年太平日子。

  好景不长。因为家庭生活琐事越来越多,叶某与郑某产生了矛盾。矛盾越积越多。2013年8月,经法院调解,双方离婚,10岁的儿子跟随母亲生活。父亲叶某每月支付儿子抚养费500元。

  离婚之后,叶某并未按照调解书的约定,按时支付儿子的抚养费。万般无奈的郑某,只能向余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去年,法院按照正常的执行流程,通过银行划扣了叶某的11000元抚养费。至于今年的抚养费,叶某还是不愿意支付。甚至当法院邮寄来法律文书,叶某也没有任何回应。

  最近正值暑假,郑某带着儿子到余姚看望爷爷奶奶。但一说到6000元抚养费问题,叶某又耍起了无赖。无奈之下的郑某,只能再次求助法官。

  一言不合咬伤法官

  16日上午,叶某和郑某及儿子来到徐法官的办公室,协调抚养费的支付问题。没想到,刚一提到抚养费,叶某就激动起来。

  经了解,自从2013年离婚以来,叶某没有一次主动支付抚养费。短短四年时间里,郑某三次申请了强制执行。虽说前两次已执行完毕,但年年都这样总不是办法,郑某希望叶某能够按时支付儿子的抚养费。

  协商期间,徐法官询问叶某如何履行,希望叶某能够一次性支付今年的6000元抚养费。但叶某极不配合,一直歪着头爆粗口,不仅谩骂法官,还试图抢夺法官的手机。被阻止之后,叶某竟然拿起自己的手机砸向徐法官,导致徐法官的眼镜被砸落开裂。

  虽然有其他执行人员的劝阻,但叶某根本听不进一句话。恰巧,途经办公室的张法官听到动静,前来帮忙控制住叶某。哪知,脾气暴躁的叶某狠狠咬住张法官的手臂,被咬皮肤出血并有大块淤青,所幸检查之后没有大碍。

  鉴于叶某最终履行了6000元抚养费,同时对自己暴力抗拒执行的行为后悔不已,又写下了检讨书,请求法院从轻处理。法院也考虑叶某的儿子还小,需要他抚养,考虑到两位老人的身体,最终法院对叶某实施了司法拘留5天的处理。


标签: 抚养费;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