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行动"提速全区攻坚项目:实时通报进展 绩效亮灯管理
2017年09月08日 08:37: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朝霞 许玉芬 张黎升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6月,海曙创新行动抓手,推出“海曙行动”微信平台,在一个平台汇集区四套班子、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以图表、照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实时通报行动进展,周周对账、月月评比,实行绩效亮灯管理。“微信平台就是抓落实的一双眼睛,透过它,所有人能第一时间掌握进度、了解难点,找出破难途径。”海曙区抓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微信平台打破政府内问题流转的固有程序,实现了专项行动的项目可视化、监督透明化、评价动态化和管理科学化。

  云端攻坚,大脚板一线破难题。“海曙行动”一开通,就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攻点,26个重大项目的攻坚图第一时间上线,配套的任务“解剖图”、具体“施工图”、人员“责任图”一目了然。鄞奉路片区二期(国有土地部分)征收项目就在微信平台上挂图作战,实时通报进度。“征收签约遇到街道层面难以破解的问题,我们就通过微信平台直接向区领导反映,区领导会及时与小分队对接,跟进协调落实。”该征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化程序后,攻坚速度直线提升。

  短短3个月,白云街道小分队就攻破区块内土地性质复杂、大中型企业多、历史遗留问题庞杂等诸多问题,啃下3块“硬骨头”。8月31日,区块内最后一家非住宅单位——富邦钢锯厂完成征收签约,至此,鄞奉路片区二期(国有土地部分)39.2万平方米土地上的172家非住宅单位,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征收清零,为鄞奉路滨江商务居住区大开发奠定基础。

  云端对账,小分队争先进位。“微信平台上每月项目进度都会发榜,落后就亮红灯,每个小分队都较着劲呢。”金汇小镇攻坚小分队负责人直言压力不小。为打响“新金融+历史文化”特色小镇品牌,小分队积极筹办中国股权投资论坛,邀请经济专家、商界精英考察、调研小镇;浙洽会期间,小分队又牵线北京丰图投资有限公司,与小镇签下总投资5亿元的金融资产项目;小分队主动与部门对接,开通金融办、市场监管、税务等绿色通道,磁吸369家新金融企业集聚……8月,月湖金汇小镇成功入选第三批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月底绩效对账,攻下一役的金汇小镇攻坚小分队亮起了绿灯。

  据了解,自“海曙行动”微信平台启用,全区336个攻坚项目全线提速,其中月湖金汇小镇、鄞奉路片区二期、环球广电项目、棚户区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月湖水生态综合整治清淤等一大批重点难点项目取得突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破难率稳步提升。


标签: 海曙;绩效;提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