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浙江好声音”带到全国
2017年09月25日 09:27:19 来源: 浙江之声 记者 高嵩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5日讯(浙江之声记者高嵩报道)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民警胡朝霞从事窗口工作23年,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深有体会。

(胡朝霞接受浙江之声记者采访)

  胡朝霞正在归纳提炼基层调研所得,准备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浙江好声音带到全国。

(胡朝霞与浙江之声记者合影)

  见到胡朝霞时,她刚从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回来。为了调研“最多跑一次”在宁波的落地情况,胡朝霞利用工作间隙,实地采访办理不动产登记的群众。

  胡朝霞说,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三个部门合在一起办公了,以前的话一个人去办一个不动产证需要跑三个部门,现在的话取一个号子,在一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完成了。其实对群众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对我们窗口来说要求会更高一点。

  从车管所到出入境管理大队,胡朝霞已经干了23年窗口工作。她把自己的手机号张贴在服务大厅门口,方便群众24小时咨询。

  同事们说,胡朝霞就像“号码百事通”,没有问题能难倒她,至今保持零投诉纪录,但她的手机也因此响个不停。

  胡朝霞说,我这个手机24小时开着的,而且任何一个电话我必须要接。其实人家打电话,也是对我的一种信任。

  作为我来说,基层一个党员嘛,应该想办法尽可能把群众事情能够办好。

  如今,胡朝霞所在的北仑出入境管理大队,8项窗口业务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其中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可直接网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海外高层次人才办居留许可,原本要15个工作日,现在“立等可取”,当场就能搞定。

  胡朝霞说,我们出入境大队要搬入新的大厅了,搬好以后呢,我们(会)开通24小时港澳再次签注机,刷身份证、刷卡直接进去以后,两三分钟就把你港澳再次签注可以做好了。

  胡朝霞打算继续走访、调研部门、企业,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她要向全国推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浙江经验,给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朝霞说,应该就是要在互联网上做‘加法’,越来越多地普及“互联网+政务”。在我们审批上要做“减法”,打破数据的壁垒,更多地把我们部门都联合在一起,真正地变成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胡朝霞和远方的孩子们

  今年7月8号,胡朝霞爱心团队再次走进贵州台江,80多名爱心人士带着爱心物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微爱筑梦”助学活动,共走访16个贫困家庭和6所贫困学校。

  据了解,这次活动前期准备了5个多月,为贵州台江孩子筹集了30多万元爱心款,55箱爱心物资。

  2011年至今,胡朝霞的爱心团队已有300多人,与贵州台江200多个孩子结对助学,筹集善款118万元。

  2015年7月,“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成立,坚持开展青少年德育工作,爱心助学就是其中之一。胡朝霞爱心团队已多次走进贵州开展爱心助学、爱心捐赠、爱心义诊和爱心走访等活动。回到浙江后,他们还和省内上万名学生分享助学经历,讲述贵州山区孩子们的故事。

  胡朝霞说:“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我们一定会尽更多的能力,希望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地成长,让他们也能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标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5340199142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