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别拿微信红包不当事 宁波纪委通报6起违规典型问题
2017年09月25日 16:33: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今天(9月25日)上午,宁波市纪委通过官网通报了6起违规典型问题。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宁波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6起典型问题是:

  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朱山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期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师朱山军,利用兼职授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学英语二、四等重修班之便,以帮助学生通过期末考试“感谢”老师的名义,间接或者直接要求学生发送微信红包或支付宝转账,总额4600元。2017年3月17日,朱山军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二、宁海县桃源街道山水社区花山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葛德海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016年12月17日,葛德海以其儿子名义在花山祠堂操办造屋酒席,收取礼金165200元。12月18日,葛德海再次在花山祠堂操办造屋酒席,收取礼金114000元。葛德海变换操办主体和身份,以亲属名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2017年3月20日,葛德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礼金全部退回。

  三、鄞州区横溪镇安监所所长何开丰、鄞州区横溪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钱金道、村主任钱兆成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3月29日、4月12日、4月14日,何开丰借到金山村指导工作之机,多次与村支部书记钱金道、村主任钱兆成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并中餐饮酒。餐饮费共计9537元,事后在村财务中报账支出。2017年5月19日,何开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钱金道、钱兆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北仑区白峰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王时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9月,王时海母亲去世,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吕某赠送礼金2800元。2016年11月14日晚,王时海在北仑常寿茶膳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吕某宴请,并于饭后接受吕某组织的娱乐活动。上述消费共计支出4680元,均由吕某支付。2017年5月23日,王时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撤职处分。

  五、奉化区西坞街道虎啸刘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定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3年5月,虎啸刘村组织全村党员、村民代表50人赴京旅游,合计费用约10万元。旅游结束后,张国定同意通过虚开墓碑款发票形式套取了村集体资金74025元,用于冲抵旅游费用。2017年8月18日,张国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六、余姚市图书馆原馆长、党支部书记孙建中、徐国新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1月,时任余姚市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孙建中将2013年之前的历年结余款、邮政报刊订阅折扣费、部分房租费和部分图书超期费,用于违规发放补贴奖金累计155960元;2014年12月至2016年3月,时任余姚市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徐国新将孙建中卸任馆长时的结余款、部分房租费和部分图书超期费、邮政报刊订阅折扣费等,用于违规发放补贴奖金累计112360元,其中授意时任法人代表孙建中签字违规发放补贴奖金35520元。2017年8月14日,孙建中、徐国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宁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上述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上述案件充分说明,时至今日,仍有部分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屡屡突破党纪底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做好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纠正“四风”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教育提醒,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彻底抛弃“一阵风”的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盯住作风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划定“红线”、敲响“警钟”,以真抓的态度、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上抓早抓小抓经常,发现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让干部感到身边有一把戒尺,随时受到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做好表率。

  三、加强监督检查,始终坚持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态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擦亮这张作风建设“金名片”。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履职不到位的、“四风”问题突出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更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通报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标签: 违规;八项规定;党支部书记;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