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四明山赏秋人流昨日爆增 上百辆车在茅镬村堵了1个多小时
2017年11月20日 08:23: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记者 谢舒奕

上百辆车在茅镬村堵了一个多小时。

  “开了3个小时才到山顶,美景没看几眼,只顾着看人了!”昨天中午,家住海曙的王先生在朋友圈里发牢骚,说是一家子为上四明山赏秋起了大早,不料路上被堵得够呛。记者获悉,最美四明山秋景图即将呈现,但由于近期雨水连绵,大量驴友趁昨日天气稍好集中上山,结果导致各大古村、景区(点)以及观景平台人流暴增。

  茅镬村一带挤了上百辆车

  昨天记者从鄞州中心区驱车上山,选择走南环高架、机场路。

  但途径海曙区章水镇时正值修路,在狭小、坑洼的道路上连续避让、等待,原本5分钟路程开了半个多小时。

  然而,这只是此行堵车之旅的一次“热身”。记者一行告别了工程车后再往山上开,看到的则是一波紧接着一波的私家车、旅游大巴以及成群结队徒步上山的驴友。其中,山边道路两侧尤以一些观景平台附近的人气最旺,现场还引来不少村民摆摊叫卖吊红、栗子、玉米、土豆等土特产,十分热闹。上山车辆每每遭遇这样的路段,只能“龟速”前行。

  万万没想到,仅是盘山公路就开了两个多小时。其中最戳心的是,当记者的车大约行至周公宅水库上游一带时,就再也开不动了。只见前方两排车队将路挤了个满满当当,一眼望不到尽头;而在随后的三五分钟时间里,身后车辆也迅速集结了几十辆,前后仅是目光所及就有上百辆车。下车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原来前方道路右侧的车辆多数是停着的“僵尸车”,“停着车的人都步行上山了,只留下左边这条路通行,往返车辆碰上了对头车,而且里面还夹着几辆旅游大巴。一开始谁都不肯退,现在车多了想退也退不出去了!”已经堵了近一小时的车主们都气得够呛。据介绍,前方三五百米处就是有着“浙东第一古树村”之称的茅镬村,村里一片片郁郁葱葱、荫可蔽日的参天古树群正值最佳观赏期。最后,通过几名热心驴友打车主电话挪车以及现场指挥,道路终于疏通。

  有的景区接待量多了10多倍

  上山车辆、人流密集,山上的景区、农家乐生意咋样?

  记者昨天通过采访获悉,近段时间阴雨天居多,山上景区的客人普遍不算太多,“这个周日天气好,而且到了秋景越来越美的时候,客流量比平时多出了10多倍!”四零一洞天总经理李亚萍昨天在上海出差,但实时关注景区经营状况,“我丈夫今天忙了一整天,直到下午3点多才算缓了缓。”

  相比之下,正值吊红满树季节的丹山赤水景区近期的客流量本就不少,但据记者采访获悉,昨天又往上冲了一大截,“周日人很多,接待量要比平时多了两倍多。”景区工作人员李敏告诉记者,这个周日,景区一共接待了20多个旅游团,散客至少也有1000多人,“一个团20到50人呢。”

  受此影响,丹山赤水、浙东小九寨、李家坑、四零一洞天等景区内及周边的农家乐生意也格外好。丹山赤水里几十家农家乐几乎家家爆满,桌子都摆到了院子里、大门口。

  此外有意思的是,记者昨天下午在茅镬村附近看到,盘山公路边上的一些小溪旁,有些驴友在路边搭灶,拿出自备炊具,舀了溪水煮面,“堵了一路,堵饿了,农家乐都爆满,也不好找,索性拿方便面应急。”他们说。

标签: 四明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