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丹凤公园升级 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就可闻桂花香
2018年01月21日 07:56:25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包静琴 记者 陈嫣然

  焕然一新的丹凤公园通讯员供图

  日前,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丹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已竣工验收,鄞州区又新增一个主题公园。

  丹凤公园于2017年9月进场施工,打造以“丹桂飘香,有凤来仪”为主题的社区公园。改造后的公园新增了动态水景,引一泓清泉自假山处涌出,与栏杆、凉亭交相辉映,营造灵动的江南水乡之美。公园以桂花为主题植物,新增一批有色亚乔、更换了大量灌木,以景观石作点缀,绿化景观更加精致。另外,园内新增了健康步道、小型广场和大型宣传栏,供居民们休闲、健身之用。

  近年,鄞州区城管部门按照“一公园一主题”的原则,对辖区老旧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其中,樱花公园、江东公园(梅园)已于2016年完成,近期又完成了镇安公园、黄鹂公园、丹凤公园的主题改造,已形成了江东公园赏春梅、樱花公园赏樱花、镇安公园赏红枫、丹凤公园赏桂花、黄鹂公园赏海棠的四季“花脉”。

  此外,鄞州区城管部门还建设新增综合性公园,强化城市绿肺,鄞州公园二期和院士公园二期已经建成。同时,还新建了环保主题公园、绿雕主题公园等一批口袋公园,并将有条件的节点绿化打造为公园绿地。

标签: 桂花;黄鹂公园;城市绿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