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美小护自创漫画版健康手册 幽默画风引来患者点赞
2018年02月21日 10:04: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张林霞

  近日,来自李惠利东部医院甲乳外科的美小护为各位患者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暖心新年礼物——自创的漫画健康宣教手册。

  护士们觉得,生涩冗长的文字健康宣教,撞上年纪大或不识字的患者擦不出火花,护士们心生“sos”。尤其是在新春佳节时期,患者们术后渴望早日恢复的心愈演愈烈,当护士第一次向患者详细交代注意事项后,第二天患者或家属基本已经忘个彻底,每当这个时候,护士们的内心是极其崩溃的。

  这一难题撞上美小护们的灵光闪现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经过护士们的群策群力、历经多日的精心设计和绘制,一本关于乳腺癌术后宣教手册就这样诞生了。其画风轻松活泼,内容直观易懂,使患者轻松受教又印象深刻,幽默的画风让患者看了不禁嘴角上扬,具有一定的心灵疗愈功效。患者及家属纷纷点赞,尤其受中老年患者们的追捧。

  今天已经是李阿姨乳腺癌术后第5天了,她每天都会到病房的宣教手册架前,来看这本精彩的“漫画书”。“这看着方便,简单易懂,蛮好的。”她说。看着她认真听着护士边宣教边锻炼的样子,护士们都觉得,值了!

  李惠利东部医院的护士们表示,今后,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系列的漫画健康宣教,让更多患者受益。

标签: 宣教;护士;东部医院;惠利;漫画; sos;健康宣教;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