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春节游激活江北美丽经济 旅游总收入达3.39亿元
2018年02月22日 08:29: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昨日从江北区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江北全域旅游市场持续红火。在老外滩街区,更有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国际友人聚在一起,写福字、写春联、品尝西式“流水席”,体验中国过年的氛围。

  截至21日,江北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43.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旅游总收入达3.39亿元。休闲、自驾车自助式体验游和家庭出游占据主流。

  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慈城体验春节习俗。“大过狗年”春节活动让整个慈城古县城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观展览、听大戏、做花糕、吹糖人、画糖画、捏面塑……各类民俗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近郊乡村绿色游更是异常火爆,游客三五成群漫步在乡野间,或在北山游步道登山、或在南联村的环湖绿道上健步走、或在毛岙村民宿里听鸡鸣犬吠……感受乡村休闲慢生活。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南联村、鞍山村、毛岙村等一些村庄在吆喝美丽风景的同时,春节期间还带动绿色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

  此外,绿野山居景区开展的“梅香浮动·花海寻春”活动,以结合绿野寻宝、新春祈福等主题,让游客体验“旅游+文化”。离鞍山村不远的保国寺景区里,也举办了“百里暗香踏雪寻梅”活动。游客置身梅林,美不胜收。(宁波日报记者徐欣江北记者站张落雁通讯员黄正洋)

标签: 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