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发布首份登山健身步道指南 12条线路的信息都在了
2018年04月21日 13:25:4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龚一鸣 林海

  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上周末刚刚落幕,作为山马的明星赛道,北山游步道的秀丽风光再次获得诸多参赛者的褒奖。

  一周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将“国家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启动仪式”,也选在了这条健身游步道边上的荪湖山庄举行。

  这无疑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宁波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的肯定,同时也预示着登山健身步道的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12部委联合发文《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要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运动协会主席李致新点赞宁波健身步道建设:“2009年在宁海建成我国第一条登山健身步道。不但吸引周边城市大量户外爱好者还作为示范工程,为全国登山健身步道的普及推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宁波的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到底有多好?

  2008年,宁海率先在国内开建第一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宁海步道”的修筑以保持山间天然路径原始现状为基础,根据沿途的自然风景和植被,建成具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

  不久之后,慈溪市建成了宁波第二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同样吸引了周边的众多登山爱好者。

  除了这些经过专业设计规划建设的健身步道,已经连续举办5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事的北山游步道,则是利用原有山道进行适当的整修。

  目前,宁波境内登山健身步道总长达2000多公里,其中国家级为545公里。一条条设施不断完善的步道更加激发了人们的健身热情,各类自发及有组织的登山活动层出不穷。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参加登山健身的市民近千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市体育局还首次对外发布了宁波部分登山健身步道简况,今年发布的册子收录了12条登山健身步道,其中4条为国家级步道,8条为区县市步道,涵盖了全部10个区县市。

  “未来,我们将每年发布一本登山健身步道简况,使之成为登山运动的有力工具,陪伴登山爱好者们走上山野之路。由于篇幅所限,还有很多条件理想的登山健身步道没有登录本册子,期待在以后各版中与广大登山爱好者见面。”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登山步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215065694574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