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牛!宁波技术天天“坐车”在天安门广场门口“溜达”
2018年04月23日 09:11: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中国宁波网4月22日讯(记者 吴震宁) 一辆有着时尚棱角、光鲜亮丽的大卡车,缓缓地从泥浆覆盖的柏油马路上款款驶来,看不到一丝水柱和扬尘,簇新的柏油路面就重现眼前,就连戴上一副白手套摸一摸刚洗净的地面,也找不到尘土的踪影。

  今天,当北京天安门广场前使用的、如此高大上的道路污染清除车在海曙望春工业园区内一亮相,立即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而更让大家惊叹的是,这辆车上用的技术竟是哈工大和宁波明光集团校企合作转化落地的科研成果。

天安门广场前正在深度清洗路面的道路污染清除车

  “道路污染清除车是基于高效复合涡轮及高压射流技术开发的,彻底解决了现有装备无法有效对道路积垢、板结、油污等污染物进行清除的难题,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可广泛应用于道路、机场、码头、等重要场合的深度清洁,以及核、生化等毒害物质的清除,是海绵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装备(透水、排水性道路机能恢复)。”哈工大科研产业负责人之一杨庆海在现场这样介绍说,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相关装备领域的空白,作业效果甚至还高于德国、日本等国进口的同类产品,但售价却比它们要便宜不少。

  早在2015年,明光集团就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始战略合作,成立宁波哈工大产业孵化基地。目前,该公司已参股哈尔滨康远多维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宏图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等近10家企业,除了这款高大上的“扫地车”技术之外,还实现了航空子午线轮胎钢丝圈缠绕技术、水热碳化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明光集团还专门开辟了一个科技成果项目展示厅,陈列着蓝宝石晶片、光纤陀螺捷联惯性组合导航系统、哈工大远光照明、国内首款外骨骼护腰机器人等近50种科研项目实物。

  (原标题:牛!天安门广场前高大上的这种车用的是宁波技术)

标签: 扫地车;清洁车;环境卫生;宁波技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