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民走进公交公司 感受绿色出行
2018年07月06日 09:46:24 来源: 现代金报  

  昨天上午,今年第一期“市民看治堵”系列活动如约而至,市治堵办工作人员带着30多位市民代表先后参观了市公交总公司和市公交东部新城停保场。有意思的是,参与者中还有两个小朋友的身影。其中一位小男孩苗苗,今年4岁,是跟着外婆一起来的。

  上午9点多,市民代表们来到活动的第一站,位于兴宁东路的市公交东部新城停保场。据了解,该公交车辆停保场,是宁波首个集车辆调度、停放、维护保养、加气、管理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公交综合立体停保场。

  工作人员认真讲解:“屏幕上显示的就是正在运行的公交线路,圆点代表公交车站,圆点旁不断移动的方块,代表公交车辆。通过屏幕,我们可以实时观测到每辆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市民们的注意力被大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小圆点吸引,听得很认真。

  随后是参观市公交总公司,目前,这里的信息中心依托的是智慧公交可视化系统,采用超高分大屏实现平台交互。大屏端系统有两项功能模块包括运行监控、应急指挥。其中的运行监控模块中包括线路、站点、车辆、道路等子模块,实时监测公交运行状态。

  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坐公交,绿色出行。记者也从宁波市治堵办了解到,“市民看治堵”系列活动还将继续每月一次如期相约。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574—87185068、0574-87185128)联系市治堵办,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治堵”(nbjtzd),提出你的心愿。

标签: 市民代表;新城;小朋友;参与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