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又添三家国字号企业技术中心
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宁波企业已达20家
2018年07月19日 09:43: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最近联合发布了2017-2018年(第24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舜宇集团、日月重工、东方线缆3家甬企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宁波企业已达20家。

  据了解,这些企业均是国内同行业创新型领军企业,在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将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比如,国内最大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舜宇集团,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拥有授权专利571项,其中发明专利102项。日月重工研发的船舶动力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已成功应用于去年6月下水的“海洋地质十号”综合调查船。而东方线缆技术中心已经创造了14个中国第一、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9项、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5项。

标签: 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东方线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