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内部构件焊接 发动机被拆过 二手陆虎竟是"病虎"
2018年08月21日 08:19:13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徐晨冰

  这辆二手陆虎一直停在维修厂里

  如果不是车座松动,跑去修理厂修理,翁先生可能至今还不知道,他今年2月底买的一辆二手陆虎越野车,竟然是一辆修理过的事故车。昨天,翁先生打进热线称,卖车的鼎誉二手车行是有意隐瞒车辆事故情况,存在欺诈行为,因此,他要求车行全额退还车款。对此,记者昨天现场作了走访。

  车主爆料

  买的二手车是辆事故车

  今年2月底,翁先生来到位于鄞州区沧海路附近的鼎誉车行,花3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陆虎越野二手车。

  今年7月底,翁先生发现车座有些松动,就将汽车开到修理厂修理。结果,修理工告诉他,这辆汽车出过重大事故,车上很多主要构件都有过焊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来到鄞州区福明街道附近的一家修理厂内,翁先生将这辆车暂时在该修理厂内停放。

  记者发现,该车左前方深处有五个焊接点,周围有黑色的焊接痕迹。“发动机边上的螺丝有拧动过的痕迹,大梁也有焊接痕迹。”翁先生告诉记者,修理工曾告诉他,如果没有重大事故,发动机是不需要拆开进行维修,边上的螺丝不会出现拧动痕迹,大梁更不会出现焊接痕迹。

  翁先生还出示一份由宁波天童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其鉴定意见中写道:“浙Bxxxx号小型汽车不符合《机动车允许安全技术条件》相关技术要求,为事故车辆,事故部位位于车辆左前部与左后部。”

  鼎誉车行

  事故是由车主自己造成

  随后,记者来到鄞州区沧海路附近的鼎誉车行,车行负责此事的王先生接待了记者。

  “车子都开了大半年,是重新出的事故。”王先生坚称,出售这辆二手车时并无重大事故记录。当车主反映该车为事故车时,他们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这辆车子已不是售前的车况了,“大梁上都是电焊,两个保险杠都破了,那你说我怎么去找原车主。”

  据王先生说,事后他们找了经验丰富的电焊工进行查看,电焊工认为焊接点很新,像是近期修理。“你说车子今天买去,明天开回来,(出现这种情况)没有理由(不赔偿),你开了半年了,说不清楚了。”王先生坚持认为,车子出现事故系车主自己造成,售前并无大问题。

  对于王先生说法,翁先生提出质疑,自己开车很小心,没出现过事故。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他拨通保险公司电话,对方证实,翁先生从2月底至今并没有出险记录和赔偿记录。

  翁先生还表示,自己手里有各种文件证明该车从购买至今未出过任何事故。对此,他询问了律师,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起诉车行存在“欺诈”行为,以求退还车款并得到“退一赔三”的赔偿。

  律师说法

  是否构成欺诈要看证据

  翁先生退还汽车和“退一赔三”的要求,是否合理?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的王晓华律师认为:商家是否构成“欺诈”,关键要看翁先生手中的证据。

  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翁先生首先要向法院提供录音、录像和销售人员微信、手机交流聊天记录,证明销售人员在销售时明确表示该车“没有出过事故”。同时,翁先生还要提供该车售前的维修记录,保险赔偿记录等文件,证明该车在售卖前就是属于事故车。

  “如果买主能够提供出这两方面证据,那么,商家行为就是属于‘刻意隐瞒车况’,买主可以提出退款和赔偿的要求。”王律师说。

  此外,王律师提醒:二手车市场“水很深”,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普通消费者最好不要盲目购买。如果确实需要,消费者也应在专业人士陪同下购买。

标签: 车行;修理厂;二手车;事故车;陆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