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95岁老人37年手绘万余幅月湖风情画
2018年09月21日 15:59:28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记者在海曙区月湖街道看到,95岁的李甲凡老人用了37年精细绘制一幅幅精美的水彩画,生动展现月湖的历史人文风貌和现实生活场景,留住城市的记忆。

  李甲凡是古林人,1979年搬至月湖附近居住至今,他于1981年退休后,为了留下城市发展变迁中那些“遗失的美好”,尝试将月湖的美景画出来。老人创作了万余幅彩色绘画作品,摞起来1米多高,内容以月湖为题材,除了凉亭、长廊、花草、树木等美景外,还有饮食文化、传统风俗等,还配有自创诗词,如“月湖是我家,门前近咫尺。早晨好去处,假日更潇洒。”“桥头论今昔,亭坐你我他。石桌棋对弈,庭前太极抓”等。

  李甲凡老人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宁波的历史,让人与人心灵的距离靠得更近。

标签: 李甲凡;历史人文;生活场景;水彩画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