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服装节变身时尚秀:袜子当鞋穿 衣服来"香疗"
2018年10月19日 08:14: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郁俏峰

  作为展示服装行业时尚趋势的重要平台,本届服装节上,参展的200余家企业推出了主打的时尚新品。

  在1号馆的马威展位前,准备明年量产上市的芳香系列以及茶叶炭系列服装,科技感十足。据马威面料研发负责人谢亚萍介绍,本次推出的茶叶炭系列服装,其原料来自台湾的日月潭红茶的茶叶渣。经过脱水、高温炭化研磨并融入纱线中,制成的服装不但透气、蓄热,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靠近马威展示的芳香系列服装展台,各种淡淡的植物香味让记者神清气爽。据介绍,该系列服装将植物中提取的香氛植物精油,用微胶囊技术锁定并附着在服装纤维上,消费者运动时,附着在纤维上的微胶囊感受到身体产生的热量,就会自动破裂,释放出淡淡的香气。这种微弱的香气温和不刺鼻,还有舒缓情绪、镇静安神的作用。“当然这香气不可能一直存在,等到微胶囊全部破裂后,衣服就会慢慢没了香味。”谢亚萍说,经过试验,芳香系列服装在洗涤10次至15次后,香味逐渐消散。

  穿新鞋会磨脚是不少消费者的痛点,而在2号馆的慈星展位上,无人售鞋店里展示的各种袜子鞋,就能有效克服这个问题。与自动出售饮料的机器类似,在无人售鞋店内,消费者可以选择一只单脚样鞋试穿,如觉得合适便可点击屏幕选择鞋子的款式。扫码付款后,鞋子就会落到取货区域。

  据介绍,传统运动鞋大多拼接而成,拼接部位在运动过程中会和脚部产生摩擦,影响穿着的舒适度。而袜子鞋的鞋面是一次成型的高弹力针织面料,除鞋底外,整个鞋面轻薄透气,穿着非常舒适,不会有磨脚的感觉。

  目前,慈星的这类自动售鞋机已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布点。按照计划,慈星将扩大布点的范围,并逐步实现童鞋与户外运动鞋的量产。

  

标签: 服装;时尚趋势;参展;袜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