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居民种的花花草草不要了怎么办?这小区建了一个共享花园
2018年12月04日 15:14: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丽

居民们在参观“共享花园”。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家住鄞州区首南街道日丽社区荣安府小区的居民来到小区内的“共享花园”,看到自家废弃的花儿成了花园的一部分时,感到很开心。“这两盆鸡冠花是我们家的,原本打算扔掉了,现在成了‘共享花园’的一部分。这个举措好,不但让这些花花草草有了一个好的归宿,还能继续美化我们的生活。”看到记者采访,赵阿姨开心地说。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小区公共绿化带里随处可见被“抛弃”的花盆。经了解,这些花盆是一些居民因为家里放不下,但又不想扔掉,就随意放在了楼下的草坪上。对此,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入户,听取民意,经过多次商议,最终决定在小区内打造一个“共享花园”。居民可以自愿把自家多余的花草放到“共享花园”内,既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又美化了小区,一举两得。记者在现场看到,“共享花园”占地约近百平方米,共摆放了150多盆花,五颜六色,看上去十分喜人和温馨。

标签: 花园;共享;花盆;鸡冠花;公共绿化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