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600余名幼教专家学者 甬城研讨张雪门教育思想
2018年12月05日 08:25: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池瑞辉 施成红

  100年前,张雪门先生在海曙创办星荫幼稚园,播下现代中国学前教育的种子,他的行为课程从宁波走向全国。昨天,全国600余名幼教专家、学者会聚海曙研讨他的幼教思想。

  张雪门先生提出“生活就是教育,五六岁的孩子们在幼稚园生活的实践,就是行为课程”,海曙继承并弘扬张雪门的幼教思想——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开展幼儿园课程建设,全面促进海曙学前教育内涵发展。首批选定宁波市第一幼儿园、宁波市第二幼儿园、宁波市实验幼儿园、闻裕顺幼儿园和启文幼儿园5所试点园启动品牌建设,拆掉了原本横亘在师幼、师师和园内外的一堵堵无形的“墙”,不仅让海曙幼教品牌效应放大,还推进了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园本化、生活化和游戏化。海曙区编撰的《儿童立场视野下的幼儿园课程构建》已成为全国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宝典”。

  海曙区现有各级幼儿园122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9%,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87%,已提前完成国家至2020年的三年行动目标。

  为了给学前教育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今年9月海曙区成立集学前教育教研、教科、师训、干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发展中心,实现区域幼儿园多样态发展。

  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张雪门先生的幼教思想,不断重塑正确的儿童观和课程观,用有温度的教育点亮孩子们的美好童年。

标签: 学前教育;幼教;幼儿园;幼稚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