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元宵佳节来到 宁波新品汤圆花色多 让人挑花眼
2019年02月18日 08:58:5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明天是元宵节,这几天宁波人的采买清单上一定少不了汤圆。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汤圆的销售旺季如期而至,市面上汤圆的种类更为丰富。

  超市大力促销,缸鸭狗销量猛增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欧尚高鑫广场店速冻食品区域,市民围在冷柜前选购汤圆。“冷冻汤圆满38元减10元”的海报被悬挂在最醒目的位置,冰柜里几乎所有的汤圆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在华润万家天一店速冻区,元宵节的介绍和促销海报放在一起,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观看。据华润万家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和往年一样有“满60元减30元”的促销活动外,鄞州、镇海、洪塘等地的门店还有“满100元再送30元全场抵用券”的“折上折”。因此,今年的销售形势更为火爆。

  在宁波汤圆“打卡圣地”缸鸭狗,尽管商家没有给出折扣优惠,但速冻包装的各类汤圆依旧受到热捧。缸鸭狗相关负责人史经理表示,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翻了约一倍。“除了冬至档,元宵节应该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这几天我们生产部、销售部、电商部、计划部的同事,都在加班加点通宵赶货。”史经理说。

  新品汤圆花色多,让人挑花眼

  汤圆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今年的汤圆市场比往年更热闹。据华润万家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超市销售的汤团产品有100多种,比去年多了约20种。记者在多家商场超市看到,除了传统的芝麻汤圆,去年登上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肉汤圆成了市场新宠,五丰、湾仔码头、龙凤等知名速冻食品品牌都推出了鲜肉汤圆。

  另外,各种五彩缤纷的水果汤圆、蔬菜汤圆等特色汤圆热闹亮相,也让不少消费者挑花眼。思念、三全、五丰等品牌都有特色汤圆出售,仅思念品牌的特色汤圆就多达8种。据介绍,这些特色汤圆有的添加了各种水果蔬菜汁而变得色彩斑斓,有的添加了水果、坚果、芝士、巧克力、紫薯等新式馅料,丰富了口感,不少都是今年刚推出的新品。

  除了口味独特,这些汤团的“高颜值”也博得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记者在天一家园旁的三江超市速冻柜前遇到选购汤圆的周小姐。她本来已经买了3包芝麻馅的汤圆,看到一款草莓、抹茶红豆、玫瑰花等多种口味混合包装的新品种汤圆后,立刻将一包传统口味的汤圆放回货架,换了一包新品种汤圆。“从包装上看,这汤圆好漂亮,味道应该不错,以前没有吃过,买一包尝试一下。”周小姐说。


标签: 汤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2/W020190218506031042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