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50多年历史清代宫灯再放华彩
2019年02月19日 09:02: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严龙 陈云松 华建平)今天下午,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2盏已有150多年历史的清代宫灯经过泥金彩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才良先生等宁海工艺美术爱好者的共同努力,披上绚丽的真丝刺透灯纱,重新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宫灯,又称宫廷花灯,是中国彩灯中富有特色的手工艺品之一。这2盏出产于清代末期的宫灯由樟木制成,高65厘米,呈六边形,每个灯面宽21厘米,高40厘米,六条上梁头部雕有龙头造型,是当地大户人家在重要节庆场合开门迎客的必备灯饰。整修后的宫灯新配了灯罩,采用传统套针绣,图案为鸳鸯牡丹,寓意富贵幸福、夫妻恩爱。

  当天,金猪送春来,彩灯庆元宵——宁波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宁海县十里红妆文化创意集市元宵专场活动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宁海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宁海县跃龙街道等单位主办,百余位居民及游客体验了“年年有余”中国结、传统兔子灯、元宵传统糕点的制作。

标签: 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清代宫灯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