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外墙上凿6个大洞当窗户 商户这样给楼房"动刀"合法吗?
2019年05月08日 07:47: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廖业强

  镇海吾悦广场一期“逸学堂教育”店面房西侧墙面,已经打上了六扇窗户。(廖业强摄)

  中国宁波网5月8日讯(记者 廖业强) “真是惊呆了!镇海吾悦广场一期一间商铺居然破坏外立面,在外墙上凿出6个大洞当窗户。”网友“水木华”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的这一投诉近日引发围观。

  网友提出一连串的质疑:6个这么大的洞难道是一天一次性凿成的吗?如此显著的位置,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有关管理责任方都没看到吗,为何不阻止?

  在吾悦广场一期,记者看到,在墙上凿洞的是一家名为“逸学堂教育”的培训机构。外墙所开的6个洞口,现已装上了玻璃。

  “逸学堂教育”的负责人表示,这间店面房长约15米,宽约3.8米,比较狭窄。在墙上开窗,是担心空气不流通,学生在里面学习时感到不适。

  吾悦广场一期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4月22日,他们就发现“逸学堂教育”在西侧外墙凿洞开了两扇窗,为此,他们曾要求其负责人停止这一行为,并将墙体恢复原状,但该负责人只是口头答应。到了4月29日,物业发现“逸学堂教育”还在继续施工,而洞口已增加到了6个,于是,向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举报。

  “我们接到举报后,马上前往现场,并叫停了施工。但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墙上已经凿好了6个大洞。”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将此事告知住建部门和规划部门,并将由对方进行技术认定。如果这6个洞已对房屋安全造成隐患,相关部门会进行下一步整治。如该项施工未经审批,他们将对此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针对如此破坏外立面凿洞开窗的行为,有关部门将作出怎样的认定与处置?记者将继续追踪。

标签: 外立面;违规改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08287539397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