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工仔化身"高富帅" 奉化一女子陷"甜蜜圈套"被骗走10余万
2019年05月21日 15:38: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方振 叶静波

  (抓捕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的钱女士(化名)根本没想到,对自己嘘寒问暖的“高富帅”男友竟然是个骗子,一个多月里被骗走10余万元,“甜蜜的网恋陷阱,太可怕!”

  今年2月初,钱女士通过手机微信“摇”到一微信名“心随心动”的男子,没几天,两人就聊得火热。钱女士获悉对方姓陈,跟她年纪相仿,是个在香港开公司经商的“高富帅”。陈某对钱女士嘘寒问暖,很是体贴,两人谈起了网恋,让单身已久的钱女士一下陷入了“爱情旋涡”。

  某天,陈某称公司遭人陷害,官司缠身,资金被冻结,连吃饭钱都快没有了,钱女士立马向他转账500元。此后,陈某以合伙开公司、儿子生病、生意需要本金等理由,不断向钱女士“借钱”,金额也水涨船高。钱女士本身收入并不高,为了帮男友解困,只能向他人借钱,甚至透支信用卡、网上借贷来“资助”。短短一个多月里,钱女士前前后后总计向陈某转账32次,总金额达10余万元。

  因为陈某每次都是“有借无还”,最后,钱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向警方报案。奉化警方经过调查,辗转深圳、长沙两地,找到陈某的落脚点,经过两天两夜的排摸、蹲守,于4月底将陈某抓获。

  经调查,陈某根本不是什么高富帅,不过是深圳某公司的一名打工仔,月收入仅3000余元。他交代说,因为自己沉迷网络赌博,生活拮据,就动起了网恋骗钱的歪脑筋。他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搜罗单身女性,添加好友后开启“爱情攻势”,结果轻而易举地“钓”到了钱女士,骗取的10余万元都被他用在网络赌博了。陈某还添加了其他地方的多名女性,但因对方警惕性高,未有得逞。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提醒说,通讯网络诈骗五花八门,市民只要谨记并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明、不转账、发现异常及时报案,就能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标签: 网恋;转账;微信;高富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5/W0201905215630847845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