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海洋生态资源修复
2019年07月07日 15:10: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汪培伟

  宁波日报7月7日讯(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汪培伟)保护渔业资源,共护绿水青山。前天,宁波市检察院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将岱衢族大黄鱼、皇姑鱼、黑鲷、银鲳等各类鱼苗近10万尾,放流象山港海洋牧场白石山海域,对非法捕捞给海洋渔业资源造成的破坏进行修复。

  “宁波是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建设的核心城市,如何保护海洋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是宁波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内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负责人表示,在禁渔期进行捕捞作业,破坏海洋渔业生态资源,不仅面临行政甚至刑事处罚,还应依法承担生态损害赔偿责任。“经过办案人员释法说理,涉案当事人都能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自愿修复生态资源,并委托检察机关购买鱼种放入大海,以修复被损害的海洋渔业资源”。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鱼苗的费用共计16.1万元,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专项基金账户支付,专款专用,系检察机关办理涉非法捕捞案件中当事人缴纳的生态资源修复金。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已办理海洋检察公益诉讼案件30件,涉及非法填海、污染海洋环境、损害海洋生态资源等,增殖放流鱼苗、虾苗240余万尾,有效保护了海洋生态资源。

标签: 公益诉讼;非法捕捞;鱼苗;海洋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海洋生态资源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