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援藏干部率团推介“藏北江南”比如县
2019年09月12日 09:14: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冯瑄 李健

  萨普冰川、怒江第一湾、达姆寺骷髅天祭墙、虫草、贝母……昨日下午,在首届西藏比如(宁波)城市形象推介会上,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宁波援藏干部叶秀贝率团来甬为比如县的旅游资源、农特产品吆喝,并推介对接创业提升、医疗培训等援藏项目。

  比如,藏语意为“母牦牛部落”,地处西藏东北部,属农牧区,总面积1.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8000余人。比如县在那曲海拔相对较低,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盛产冬虫夏草,素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的美誉。

  我市对口援建比如县已经24年,累计派出了9批共44名援藏干部人才,共筹集援藏财政资金约6.27亿元,实施了175个援藏项目。在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的持续接力和共同努力下,2017年比如县实现脱贫摘帽,成为西藏首批25个脱贫攻坚摘帽县之一。

  目前我市依旧负责对口支援比如,今年完成了第八批和第九批援藏干部的人才压茬交接。6名第9批援藏干部已经迈上雪域高原。叶秀贝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是我进藏的第45天,三年援藏,我要尽我所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叶秀贝希望做产业援藏的探路者、民生援藏的推动者、项目援藏的协调者,利用自身优势更多更好地导入宁波资源,实施好“助力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建设好创业孵化、幼儿园、城市道路、医疗培训基地等重点项目。

  推介会上,与会的宁波企业家就“比如县大学生创业提升伙伴计划”“天路医者巡诊志愿服务”“比如县青少年大病救急周转资金”等援藏项目达成了认领意向。华东地区有关大型医药公司表达了与比如县建立虫草采购长期战略合作的意向。

  据悉,宁波是我市援藏干部率团开展比如城市形象推介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开展推介。

标签: 援藏干部;援藏;推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援藏干部率团推介“藏北江南”比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