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发布新一轮引才计划 创业补助最高翻倍

2020-01-02 10:47:49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郑祖轩

  引才只争朝夕!昨日10时,2020年上半年镇海区“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正式发布。根据该计划,镇海将围绕省、市、区产业导向,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引进绿色石化、高端装备、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领域项目。

  在新一轮“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中,镇海区坚持“高端引领”导向,对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两院院士及世界知名大学校长、副校长等顶尖和特优人才领衔的创业创新团队将加大破格引进力度。由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领衔且发展潜力较大的创业项目,创业启动资金补助分别提升至200%、150%、120%,特别优秀的项目可享受“一事一议”政策。

  根据引才计划,此次人才的年龄、职务、职称等申报门槛将进一步放宽,更加重视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对拥有3年以上相关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项目带头人及团队成员,在年龄、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金等方面可放宽限制。同时,对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人才,符合条件的,在职务职称方面可适当放宽,青年人才入选“雄镇英才”计划创业团队、创业个人的,创业启动资金补助提升至120%。

  据悉,2020年上半年镇海区“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23日,预计于6月下旬完成尽职调查,确定扶持建议名单。镇海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半年,我们还会继续发布引才计划,以奔跑者的姿态招才引智、招贤纳才。”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