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我坚守,我送你回家

2020-01-16 10:42:25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潘慧敏 范思婷

  昨日早上8点30分,寒风带着冷雨,但鄞州区启明路上停靠的一辆大巴车,让人在三五米开外就能感受到它的温暖,那些提着大小行李的人直往里钻。大巴车是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中铁七局通信标项目部为一线建设者包下的,即将开往1000多公里外的河南郑州。

  昨日已是农历腊月廿一,建设者选在这时候才回家,是为了完成一件大事——就在1月13日,4号线高架段热滑试验完成,车上的这些人就是背后默默坚守一线奋战抢建设的其中一支队伍。

  “你为我坚守,我送你回家。”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并不是个案。目前,宁波轨道交通建设“五线并进”,今年1月初有71个标段8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随着春节临近,大部分项目部通过为一线工人提前预订火车票、包车、搭伙拼车、买火车票甚至飞机票等方式,铺起了一条“温暖回家路”,解民工燃眉之急,提振施工士气,助力建设任务的高效完成,其中有13个标段为近1500名一线建设者免费提供了包车、购票等暖心服务。

  除了包车,今年通信标的项目部还给21名施工人员买了飞机票回家。施工队队长许进手里拿的是当日中午12点20分宁波飞郑州的机票:“我工作30多年了,全国各地跑,每年回家都成问题。今年第一回享受到项目部帮我买飞机票的待遇,2个小时后就能回到老家,特别开心。”

  “项目部给我们将近100名工友包了车,等春节过后,我们还会回来继续参与宁波地铁建设。”4号线宏润TJ4008标南高教园区站木工班班长胡佳云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