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圈三网”构建宁波未来交通格局
2020年01月17日 09:51:5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全市综合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宁波将构建“三个圈”、打造“三张网”,推进107个交通项目,开通运营轨道交通57.5公里。

  结合“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紧扣重大战略,前瞻谋划未来30年发展,我市将着力构建“三个圈”,即宁波至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交通圈”、宁波至长三角主要城市及宁波都市圈内部的“1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加快打造“三张网”,即便捷顺畅的长三角城市群交通网、同城通勤的都市圈交通网、一体发展的市域交通网。

  今年,全市107个交通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8个,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31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开工建设杭州湾新区十一塘高速一期等高速公路97.5公里;开工建设包括盛宁线茅洋至泗洲头段改建工程、龙茶线(龙观大桥至青草湾段)提升改造工程在内的普通国省道及县道干线76公里;建成盛宁线力洋至胡陈段公路等170公里。农村公路方面,将新改建下横线至桐冒公路等“四好农村路”100公里、大中修450公里。铁路在建里程69.4公里。

  目前,宁波轨道交通“五线并进”,已建成运营96公里,在建里程97公里。今年计划新开通运营57.5公里,包括2号线二期首通段、4号线全线、宁奉城际铁路后通段,全线动工3号线二期,争取第三轮建设规划获批。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圈三网”构建宁波未来交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