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专家集结“智”援企业
2020年02月20日 05:06: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 杨磊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 杨磊) “‘爱心科技人’一开‘方’,就‘药’到病除。”在宁波市海曙区长城卫生材料厂内,负责人张海惠将企业在短短10天里产能提升翻倍的诀窍告诉了同行,引来啧啧称赞。

  大家盛赞的“爱心科技人”是个特殊的志愿者平台,是由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下称“智研院”)倡议、宁波市科技局在2月上旬牵头成立的,专门为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科技支撑、应急服务。

  在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企业数量众多,如果大家能联合行动并充分发挥专长,就会让有需要的企业“一个好汉三个帮”。集结号吹响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6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高等院校及80家智能制造工程服务企业主动加盟,目前已集聚了370余位专家。

  “之前员工到岗率不足30%,严重影响正常生产和产品交付周期。同时,我们的产品以锌合金和铝合金为主,品种多批量小,存在设备利用率不高等问题。”针对遇到的问题,宁波东浩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了“爱心科技人”平台,智研院的专家第二天就专程来到了位于鄞州区东吴镇的东浩铸业提供技术服务,现场“问诊把脉”,很快开出了“药方”。

  运行10天以来,“爱心科技人”平台累计访问量已突破1.8万次,已为企业破解难题、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服务近百次。该平台还根据宁波产业特点,将加盟单位、人才细分为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汽车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纺织服装等16个小组,每组设立组长单位,确保有求必应、精准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专家集结“智”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