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帮扶贵州晴隆16个扶贫车间复产 “扶贫工作专班”送来大订单

2020-02-26 06:11:4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蒋攀 叶晓倩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蒋攀 叶晓倩 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2月25日,地处贵州晴隆县三宝彝族乡产业园的龙发服饰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50多名工人埋头赶制工作服,这是该“扶贫车间”复工后接到的第一笔订单,共计2.7万套工作服。“复工以来,我们一天可生产300多套,产能恢复三分之一以上,预计很快就能交付订单。”龙发服饰负责人李志彩说。

  送来这笔订单的是远在宁波市宁海县的“扶贫工作专班”。晴隆是宁海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县,宁海扶持晴隆在当地建起了16个“扶贫车间”,龙发服饰是其中之一。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宁海县扶贫部门和晴隆县前方帮扶工作组联系,及早谋划“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却普遍遇到有工人、没订单,复工难复产的困难。宁海为此专门成立“扶贫工作专班”,4名干部专职负责,远程指导复工,还当业务员代跑订单、找资金,帮“扶贫车间”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

  “扶贫工作专班”背后是整个宁海的资源,他们帮助“扶贫车间”统筹相关劳动力、防疫物资和资源保障,帮助解决原材料短缺、用能供给不足等困难,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复工保驾护航。位于碧痕镇的薏芝坊公司眼下正在加紧生产薏仁米系列加工产品,前段时间,在“扶贫工作专班”和公司共同努力下,利用年货展销、网上推介等各种平台,与沈阳、海口、广州、广西等薏仁米城市经销商签订960万元订单,以销定产模式开展复工复产,并全部聘用本地工人,目前48人已到岗到位。可是订单有了,工人齐了,扩大生产还得投入资金。“扶贫工作专班”又积极与晴隆县农业银行对接,为薏芝坊公司争取到了1000万元贷款,该公司于2月18日全面复工。

  为进一步发挥“扶贫车间”效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宁波宁海市县两级已安排财政援助资金6000万元,经前期实地考察、调研,并报晴隆、宁海扶贫办会商,共确定了15个项目,经晴隆县审核同意,目前全面启动建设。位于沙子镇的1000吨红茶加工项目已完成厂房及管理用房建设1600平方米,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薏仁精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3500平方米及部分设备安装。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