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投入超25亿!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落地宁波
2020年04月25日 13:53: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苏钧天

  4月24日,随着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宁波诺丁汉大学和万里教育集团签订三方协议,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落地。

  一周前,宁波市向全球英才发出引才号召。而研究院是全球英才双向互动的又一标志性平台。在签约仪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表示,作为一个开放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研究院将汇聚全球人才与技术资源,根植宁波,服务宁波。他希望在这一新的阶段,探索出大学与城市深化国际合作的新模式、新成果。

  根据协议,研究院建设资金总投入超25亿元,将以“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核心,在四年内完成13万平方米的用房建设,科研成果将与全球科研院校共享,公共平台及资源将向全社会开放,预计 2024年竣工。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研究院将启动建设智能制造、绿色化学与能源、生命健康三大科研创新中心的同时,完成科研、管理及技术支撑队伍组建,整合诺丁汉大学三校人才资源,并在此基础上新增60-80位高水平研究人员。研究院还将紧密对接宁波市“246”产业体系,建成若干校企联合实验室或工程中心;还将建设国际博士创新培养基地,形成1000名博士远期培养规模。

  此外,研究院还将建立公共技术平台、技术熟化加速器、知识产权运营办公室、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投融资部,打造完整创业生态和创新创业文化,并力争产出一批成果。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利琴说,“我认为,研究院的功能定位和在科研领域的布局,高度契合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战略,非常符合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

  “十六年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原汁原味引进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体系。今天研究院的落地则是‘二次引进’,是引进世界一流的科研和科研成果。”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应雄表示,研究院将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人才聚集、宁波市及长三角科技创新、国际化研究交流与科研成果转移、各类企业科技要素共享的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4/W020200425500162750650.jpg

投入超25亿!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落地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