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家电企业一“网”互联
2020年05月13日 05:52: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吴芝琳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吴芝琳) 生产环节怎样可视化掌控?大数据怎样助力决策?如何实现预测性售后服务、提升库存管理能力?……记者日前从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下称“宁波信研院”)了解到,由该院开发的宁波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正式上线,该平台聚焦传统制造领域的诸多痛点,将为企业提供模块化的数据和技术服务,加快宁波5G+工业互联网发展。

  “接单、排产、质检、售后……家电企业要提升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实现基础数据的即时、有效抓取,助力管理决策。”宁波信研院院长黄晁说。

  据介绍,宁波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涵盖家电物联网云平台、企业MES系统、大数据、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等多类别服务。试运行以来,平台已对接家电企业1600多家,覆盖60余款家电产品,处理产品售后3000多次,接到设备报警信息数2400多条。

标签: 家电企业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家电企业一“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