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河道保洁有了新“利器” 首条新能源漂浮物自动清理船启用
2020年06月02日 10:14: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王文娜 陈吉炜

  宁波市首条新能源漂浮物自动清理船。(王文娜 王博 摄)

  记者6月1日从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获悉,为推进水面保洁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该中心首次引进了一条新能源漂浮物自动清理船,用于河道水面保洁。

  该“保洁利器”由两条微型导引船、两条悬浮围栏和一条收集船组成。两条导引船牵引两条围栏及收集船,能在3米到30米范围的水面,自动聚拢各种漂浮物,船过必净,并使收集到的漂浮物自动沥干。若遇到复杂水面,能自动避障,自动转向。

  “该船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收集效果好,运行成本低,只需一个驾驶员操作。”市河道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条收集船在一般河道能代替15个到20个人工。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6/W020200602368426835769.jpg

河道保洁有了新“利器” 首条新能源漂浮物自动清理船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