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次下单 连锁变更全办好
江北推进信息变更审批“最多跑一次”
2020年08月04日 05:25: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健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江北站 张落雁 陈冰曲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江北站 张落雁 陈冰曲)“公司改名,后续那么多繁琐变更可以一次全办好。”8月3日,在宁波市江北区行政服务大厅,江北泰康拜博拜尔口腔医院的经办人林辂填了张变更申请表,并在“菜单”栏下单,勾选了连锁变更内容。接下来几天,该公司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多项信息经相关部门变更后,新证照将陆续快递给他。

  一次下单,连锁变更全办好,这得益于江北区率先打造的单点触发“多米诺骨牌”式企业、个人信息变更改革。

  企业注册信息、个人身份信息变更,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更改,涉及企业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印章名称、食品经营许可证等29项,涉及个人社保卡、学籍卡、预防接种证等13项登记信息,都须当事人到相关部门逐一申请变更,费时费力。

  如今,林辂提交的申请表,连同该公司相关资料和审批结果归集为一个动态“数据包”,由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推送给公安、人社、卫健等多个相关部门。接下来,数据在部门内部“跑”,各部门按流程办结,实时反馈给当事人。江北区卫健局行政审批相关负责人钟先荣说,收到“数据包”,工作人员核查后,随即在管理系统中对该公司信息作出修改,并告知企业经办人。

  目前,江北已办理企业注册信息连锁变更320多件,个人身份信息连锁变更54件,审批效率提高超85%。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北推进信息变更审批“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