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曙发放全市首批定制民兵保障卡!
2020年09月20日 11:39: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海曙站 沙燚杉 通讯员 张洋铭

  9月19日上午,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民兵保障卡发卡仪式在宁波海曙区中山广场举行。仪式上首批717张定制民兵保障卡成功发放,后续还将发放1700张,覆盖海曙全部在编基干民兵。

  这批定制民兵保障卡是海曙区人武部、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鼓楼支行合作发放的联名借记卡,是全市首批民兵保障卡,也是目前全省权益最多的民兵保障卡。该卡除了免费代理民兵工资及各种补助费用、公交地铁优惠等权益之外,还增加了以下三点权益,实现了这些地方与现役军人享受同等待遇:1.可凭卡在工行宁波分行下辖所有网点柜台享受“军人优先服务”待遇。2.可凭卡在海曙区卫健局下属医疗机构享受“军人优先服务”或至专属“军人办理窗口”进行办理的服务。3.可凭卡及身份证在海曙区旅游局直属景点享受优惠折扣服务。据了解,后期还将视情况增加其它优惠服务。

  现场领取现场激活,工行工作人员还为到场民兵详细介绍卡片权益、激活民兵保障卡。“很开心!能和现役军人享受同等待遇感觉很光荣。有了这张卡更加提高了我们积极训练的热情。”民兵郭小东说。

  海曙区人武部部长谢浩军表示:“民兵保障卡的权益都是非常实在的,民兵切切实实用得到的。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国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营造了尊崇军人、优待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们民兵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09/W020200920419561735558.jpg

宁波海曙发放全市首批定制民兵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