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家都是公益达人 儿子结婚时捐款5000元
2020年10月07日 07:54: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唐旭锋

  一家三口的合影

  两口子和儿子媳妇视频聊天

  王国君在献血

  55岁的张信娥,是宁波鄞州区中河街道东城社区居委会主任。

  傍晚6点50分,结束一天忙碌工作的张信娥回到家中,早一步下班回家的丈夫王国君将可口的饭菜端上桌,两个菜:清蒸鳗鱼和炒青菜。

  宁波人的家常,当然离不开海鲜。

  张信娥边吃饭边给我发信息约采访时间。晚上7点30分,我来到张阿姨的家。

  从2015年开始,张信娥一家先后被当地妇联和文明办评为鄞州区、宁波市、浙江省最美家庭。

  2016年,拿到“全国幸福家庭”的荣誉证书。

  在银行工作的老王经常做义工

  每年无偿献血

  王国君在银行工作,目前已退居二线。“以前我忙,她照顾我多一些,现在她忙,我做饭的时间就多一些。”王叔叔笑着说。有时候社区里搞活动,他经常去做义工,帮忙搬东西、当车夫,也忙得很。

  两口子恩爱、一家人和睦,远近闻名,邻居交口称赞。

  要是周末没事,两人经常开车出去郊游。他们会准备一些塑料袋,看到垃圾就随手捡起来带走。

  张信娥与王国君有一个儿子,叫王翔。一家三口在鄞州区贸城中路附近的小区住了15年。今年5月2日,29岁的王翔成家了。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婚礼后,儿子媳妇搬进了婚房。

  王翔的婚宴本来安排在今年元宵节的后一天(2月9日),那是个良辰吉日。不过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婚礼暂时办不了。

  张信娥作为社区书记,大年初一就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七十多天无休。与此同时,一家人向亲戚朋友逐一告知了婚宴推迟的消息。

  “那段时间是焦虑的,毕竟不知道疫情何时会结束。”张信娥说。

  儿子的婚宴搁置下来了,此时,抗疫是全国人民最紧要的事。

  2月13日,王国君出门买菜的时候,看到万达广场门口的爱心献血屋,当场撸起袖子献了300毫升的血。“近几年我每年都献血的,作为党员,算是为抗疫贡献一点力量。”王国君告诉记者。

  儿子媳妇领证日

  捐款5000元

  3月17日,儿子王翔与儿媳朱飞琴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向鄞州区慈善总会捐了5000元,用于武汉一线抗疫。

  5月1日起,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宁波酒店业可以举行婚宴。5月2日,王翔与朱飞琴的婚礼在宁波一家酒店举行。张信娥说,准备了很多口罩和消毒药水,由于宴会厅比较大,每个桌子的距离拉开了一些。

  婚礼上,新郎新娘宣誓的环节让在场宾客热泪盈眶。

  “这个宣誓的环节是临时加上去的,他们俩领结婚证的时候,本来要宣誓拍照,但因为疫情的关系,民政局取消了这个仪式。”张信娥说。

  采访当晚,在银行上班的王翔加班到8点半才回家。饭也顾不上吃,给爸妈打来了微信视频电话。连线中,一家四口聊开了,用的是宁波本地话,场面其乐融融。

  婆婆问儿媳,你晚上烧了什么菜呀?

  媳妇说,有菠菜,有葱油鸡,还有一个汤。自己还没吃,等着他下班后一起吃呢。

  记者在一旁了解到,媳妇朱飞琴也是鄞州本地人,二人是高中同学,现在修成正果,相敬相爱,幸福满满。

  张信娥叮嘱两个孩子赶快吃饭,临挂电话时,想起一件事,交待儿媳说——10月2日约亲家公、亲家母一起开车去象山住民宿、吃海鲜。

  儿子说

  父母的认真扎实给他很大的影响

  和儿子儿媳聊完视频,张信娥、王国君夫妇打开手机里的一些老照片,和我聊起了一些往事。

  出生于1964年的王国君自1987年退伍后,一直在银行系统工作。他说自己也没设计过退休后的生活,先过好当下再说。

  “健康平安就好!”王国君说。

  比丈夫小一岁的张信娥扎根社区20年,工作经验、成绩和荣誉一箩筐。她告诉我,今年4月,鄞州区创新成立了楼宇社区,组织上打算给她分配新的工作任务。她有信心把宁波的楼宇社区搞好。

  第二天,我又联系了他们的儿子王翔。谈及这场婚礼,王翔说,虽然结婚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但说心里话,抗疫才是今年最重要的事,“没有国哪有家呢?”

  王翔说,他从小有很好的家教,爸妈对他的要求很高,除了为人礼貌这一块,父母工作上的认真扎实给他很大的影响。现在,他和妻子都很努力,就是向上一辈看齐,“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用总书记的话勉励自己。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家都是公益达人 儿子结婚时捐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