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在甬开幕
2020年10月11日 07:14: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应磊 通讯员 戴云华

  浙江在线宁波10月11日讯(记者 陆遥 应磊 通讯员 戴云华) 10月10日晚,“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开幕式在宁波举行。北京评书《岳飞传·还我河山》《百姓心中一座山》、苏州弹词《叔嫂初逢》、乌力格尔《京德挂帅》、绍兴莲花落《三个巴掌》、四明南词《悠悠青蒿》等精彩的非遗曲艺节目一一亮相。名家名段荟萃,演出精彩纷呈,通过歌、舞、乐多种元素的激烈碰撞,充分展现全国非遗曲艺传承发展的丰硕成果。

  10月9日至14日,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的“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在宁波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特设“云上曲艺——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板块,汇聚127个国家级非遗曲艺代表性项目的258个优秀节目视频,在线上平台集中展播。线上展播节目特色鲜明,地域特点浓厚,表演形式多样。在演出内容上,既有广为流传的经典曲目,也有反映新时代主旋律的新创作曲目;参演演员中,不仅有技艺精湛的各地非遗曲艺代表性传承人,更有特邀的曲艺名家。本届全国非遗曲艺周还设立了主题论坛,推动全国曲艺的交流与沟通。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在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