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龙观乡释放文旅新活力
饱眼福更饱口福
2020年10月14日 03:35: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名禾伊 记者 胡芸

qjwb20201014a0009v01b015.jpg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宁波海曙区龙观乡正迎来最美的时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作为宁波后花园的龙观乡,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同比增长29.2%。

  走进龙观乡李岙村,阵阵桂花清香便扑鼻而来。公路两旁,田间山坡,房前屋后,金灿灿的桂林,前来赏秋闻桂的游人络绎不绝;收购鲜桂花、洽谈桂花苗的商贩纷至沓来。

  “全村种有1200多亩各类桂树,今年桂花生长非常旺盛。这几年,瞄准生态+乡村旅游,李岙成了网红打卡点。” 村妇女主任王高燕带着十多位村民马不停蹄地制作糖桂花,引来了游客们的驻足观看。她说,前几年村里请来甜点制作师傅传授糖桂花纯手工制作技艺,带动村民学习糖桂花制作。”每年这个时候到李岙村的游客不断,村里的糖桂花、鲜桂花供不应求。”

  从最初单一种植桂花苗木,到开发糖桂花、桂花糕、桂花干等系列衍生产品,龙观乡桂花产业链条不断丰富升级。

  龙观乡的“美”不止桂花一处。“一次性打卡了粉红沙滩、天空之境和北极光,太美了。”专程从上海赶来打卡的刘女士对眼前的景色连连称赞,在朋友圈发了一波又一波的美图。今年国庆期间,龙观乡借力网红元素,特别引进网红沙滩、天空之境和北极光等知名网红打卡场景,将秀美风景与网红元素相结合,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创建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不仅美在“面子”,还要美在“里子”。目前,龙观乡美丽城镇建设实施项目26个,投资总额超过11亿,开工率100%,同时,不断完善村庄配套设施,打破城乡壁垒,并加强旅游宣传推介,营造文明乡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饱眼福更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