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童年的纸飞机,在他们手里玩出了花
2020年10月14日 04:48: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余姚站 李培妮 记者 邵巧宏

zjrb2020101400003v01b008.jpg

余姚市五职校代表队的队员正在参加留空时间项目的角逐。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共享联盟余姚站 李培妮 记者 邵巧宏)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宁波纸折飞机挑战赛中,余姚市五职校代表队包揽了直线距离项目中学组前三名。

  这次比赛,余姚市五职校代表队的陈佳威、徐启超、王炎卿3位同学分别以49.5米、49米、48.5米的好成绩在直线距离项目中包揽前三。

  想要折好纸飞机,其中的“门道”很多,指导老师章郑浙介绍:“纸飞机的外形是否具有较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重心是否合理、选手的把控能力、纸张的质量和现场环境,都会影响成绩。所以平日里,我会让学生看一些关于动力学的书籍,先把原理搞懂了,再让他们自己去琢磨,这样学习和成长的空间就很大。”

  “参赛者的个人身体素质对成绩影响也很大。”章郑浙坦言,因此在平时,他会针对同学们的投掷方法和体能进行训练,尤其是训练臂力。

  纸飞机运动在一般人眼里还不够高大上,觉得是小孩子的玩乐项目。但是,在章郑浙看来,纸飞机对于培养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非常有好处。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010/W020201014173612291936.jpg

童年的纸飞机,在他们手里玩出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