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微协商”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0月16日 04:55: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推进产业融合,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以经营村庄的理念发展村庄”……10月14日晚,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老街的大院里,一场“微协商”正在展开。“天童村经济相对薄弱,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只有50万元左右……”天童村党支部书记史习忠道出发展的困难。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吴镇南村“第一书记”陈剑平,新上任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围绕这一话题踊跃发言,为乡村发展把脉问诊。

  去年以来,鄞州区政协创新推出“微协商”模式,将其作为“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以专有专事的协商平台参与基层治理。在推进“微协商”工作中,鄞州坚持“宜小不宜大”“宜专不宜广”,将群众身边事作为重点,根据不同议题,采用“政协搭台、邀请各方”“基层搭台、政协嵌入”等方式,开展靶向协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

  “‘微协商’具有开放性,可以集聚更多专业资源和社会力量下沉基层,释放治理能量。”鄞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常态化开展协商、服务基层,为治理乡村、振兴乡村提供更加强大的助力。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微协商”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