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渔民意外捕获1500多斤野生大黄鱼 粗略估算价值上百万元
2020年11月30日 03:05: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王林威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王林威)昨天中午12点半,钱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中国第一渔村——宁波奉化区莼湖街道桐照村码头。码头上显得有些安静,十余位搬运工已经准备好,搬运一批海上“土豪金”上岸。

  原来,三天前(11月27日)上午,莼湖街道的两组双拖渔船在海上意外捕获1500多斤野生大黄鱼,每条重二到四斤,按目前每斤600元的市场价,这批货价值百万元,堪称是一船黄金啊。

  有资深圈内人士称,上次一网捕这么多,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记者在岸上等了大约10分钟,一艘运载着36箱野生大黄鱼(约800斤)的渔船从海上回来了。码头上等候的人群沸腾了。

  渔船缓缓驶入码头,停稳后,船主林老板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搬上船头,庆祝丰收。“太开心了,这是我20多年来的第一次。”林老板笑得合不拢嘴,“以前一网下去也就几条,最多十来条。”

  与此同时,船上的渔民和岸上的搬运工人们开始忙活起来。他们分工协作,将装满大黄鱼的鱼箱搬上码头。码头上异常热闹,许多人都来目睹难得一见的场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记者采访了统一收购这批黄鱼的渔商林杰。

  他说,按照黄鱼的规格,估计这批鱼的价值在80万到100万左右。“目前已有不少预定,我有自己的销售渠道,这几天应该就会卖掉。”

  现场也有不少顾客来到码头,认真挑选心仪的大黄鱼。一位顾客表示,自己打算买去送人,这批鱼颜色金黄,而且鲜度很好,刚刚捕获才三天,“非常珍贵,正宗野生的。”

  其中一位围观的村民挑选了一条体型较大的黄鱼进行称重,足有3.56斤重,比43码鞋子还要大,放在长60公分的鱼箱里,一点都不浪费空间。

  据悉,另一组幸运捕获约700斤的野生大黄鱼的浙奉渔15009—15010将于今天中午返回奉化桐照码头。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渔民意外捕获1500多斤野生大黄鱼 粗略估算价值上百万元